認識阿華到現在,算來算去已經算不清到底光臨皇城泰緬餐廳多少次了,
不過卻一直沒有介紹這間我非常非常愛吃的店,實在是說不過去呢!
因此一月底和公婆去吃晚餐時特別拍了照,想說來好好推薦一下。



博愛一路上的皇城泰緬餐廳,附近頗好停車的。
不過我和阿華都是騎歐兜拜來比較多,都是停附近騎樓;
開車來的可以停巷子裡的特約停車場,不過還是要付停車費喔!




大部分時候的生意都非常好,所以建議一定到先訂位。
最好也早一點來吃,上菜速度才會比較快。



其實我們都已經熟到不用看菜單就可以點菜了,但每次都會翻一下想點些不同的,
結果可想而知,還是都點一模一樣的菜色。
非常沒有冒險精神呀我們。



皇城跟其他泰國餐廳不一樣,擺的不是泰緬風格的裝飾品,而是在
牆上掛了許多電影和電影明星的海報。



也有提供酒類飲料,但我們是從沒點過。



今天等餐的時間比較久,不過大家還是很有耐心耶!



以下都是我們必點的菜色。

椒麻雞
先炸過再淋上微酸的醬汁。



辣炒雞肉
也就是打拋雞肉啦!每間餐廳的叫法不一樣。
這道一點,包你變成大飯桶。真的超下飯的啦!



月亮蝦餅

一共八片,厚薄適中,搭配的梅醬甜甜的,好讚呀!




冬粉蝦煲
這是婆婆很愛的一味,所以她都乾脆不吃飯,只吃這冬粉耶!
粉絲吸附了飽滿的湯汁,吃起來很有味道。



蒸什錦海鮮
送上來是被鋁箔紙包住的樣子,凹槽的部份有藍藍的火燄,
要等到火燒完了,才可以把鋁箔紙撕開喔!
不然會燙傷手啦!



打開後的樣子。
我不會形容它的味道,但就是很喜歡喔!
裡面有很多海鮮,像扇貝、花枝、蛤蜊、魚肉......

每次上這道菜幾乎都是最後了,肚子都沒位置了,但還是硬撐著吃下去。
還是好好吃喔!



因為當天只有公婆、阿華和我四個人吃,不敢點太多。

其他推薦的菜還有:
大薄片
(沒有吃過比皇城更好吃的了,很多泰國餐廳都會做成蒜泥白肉,一整個失敗)

檸檬魚

(非常好吃,尤其它的湯汁讓人喝得無法停下來,只不過價格非常地嚇人,記得好像要450元)

另外,白飯是一直吃一直吃的,吃不夠可以請服務生再幫你添加,很方便啦!



皇城泰緬餐廳據說是高明駿開的,牆壁上也有掛他的海報,所以應該是真的。
北中南各有一間,阿華和我只吃過台中和高雄的。
但在台中時要點大薄片竟然說沒有,奇怪,不是連鎖的嗎?
而且當時吃下來覺得台中的口味跟價位很不符合期望,很失望哩!
But~~都是四、五年的事了,搞不好現在又不一樣囉!

高雄的皇城泰緬餐廳真的是我的良心推薦喔!
也是我們陳家人的灶腳之一。
 另一個是冒煙的喬(每次約吃飯就是這兩間在替換,超沒創意的)
不過要吃皇城的話,得先做好心理準備,裡面的菜都不便宜,一盤至少要兩三百。

補兩張大前天也是全家聚餐時的照片



虧我的相機那麼讚,竟然照成這樣,後~~~



報告完畢。解散~~~



::: à propos de 皇城泰緬餐廳 T.M. Palace (高雄店) :::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205號
07-3229167‧07-3229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