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晚餐約會是Sylvie邀約的,地點在河堤社區的散文廚房

其實好久之前就曾經跟阿華夜騎時經過,感覺裡面的客人似乎蠻多的,
想說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

謝謝Sylvie喔!不然等到我和阿華來吃已經不知是哪一年了。









散文廚房室內走的風格偏向鄉村風。
連月曆也是木頭味的唷!我好喜歡呀!


走上二樓的牆壁也掛了一些圖片,有我喜歡的地圖。





散文廚房有兩層用餐空間,但整體而言座位不算太多。



餐紙還是專屬散文廚房的呢!不單單是寫著welcome,好有心呀!



Olivia還沒來,我們先研究菜色。



一坐定位時就發現桌上已經擺了一壺冰紅茶,服務生也沒多做解釋,
還是Sylvie說這壺是免費的我們才知道。
(其實MENU裡也有寫啦!後來才注意到。)

之後要再加點的話,一壺要20元。
好俗喔!太棒了。



以下是MENU。
我很無聊地每頁都拍下來了,還好大家都沒笑我。



散文廚房的晚餐是採單點的方式。
要加點濃湯、沙拉什麼的也可以,有80元及120元兩種方案。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菜色。
每一章節的名字娶得也太詩意了吧!

第一章節有點貴,跳過。



第二章節是義大利麵區,價格上比較OK一點。



第三章是義式燉飯及焗烤類。選擇性沒有很多。



甜點區有兩種選擇。



這裡是午餐啦!我們不能點,看看就好。
午餐來吃比較豐富耶!價錢也比較親民。





這一頁是照給我們家Sylvie看的,還沒看過像她這麼會喝的女孩呢!



這次只有Sylvie和Olivia點了套餐,我和阿華都是單點的。
我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這一餐吃的東西囉!

今日湯好像是南瓜濃湯喔!



忘了名稱的沙拉



蝦醬麵包
Sylvie有分我吃一塊,天呀!那蝦醬也太好吃了吧!
我喜番~~~



Olivia吃素,所以她的好像是抹了蜂蜜的麵包(???)



剛剛的都是加點的部份,以下才是主餐喔!

蛋奶素的煎煮季節鮮蔬阿佛瑞多醬直麵,NT$250。



阿華點的溫布利亞雞肉野菇松露醬尖管麵,NT$250。
一般加麵只要20元,但因為這道是松露醬,所以得多加50元。
所以整盤是300元。



利沃羅鮮蝦蝦醬尖管麵,NT$200。

我聽Sylvie說她很喜歡這蝦醬的味道,所以我當跟屁蟲跟她點一樣的。
結果~~~真的好好吃喔!蝦醬的味道我好喜歡。
早知道那麼好吃,我就要加麵。



但蝦子沒有很大尾,有點瘦巴巴的。



加點套餐的有餐後飲料



Sylvie這怪小妞一定要吃到甜點才覺得有吃飽,所以她把所以的甜點都點了一份。

這是黑酷奇可可亞起士蛋糕,NT$60。



旁邊擺的這兩小顆餅乾味道有點兒像台灣的小饅頭,但比較甜一點。



經典提拉米蘇,NT$60。

原本Sylvie很開心地點了提拉米蘇,後來想到裡面有加咖啡酒,
雖然她很愛喝酒,但對咖啡或茶之類的完全沒轍,Olivia又不能喝酒,
因此這道甜點完整地進入我和阿華的肚子裡啦!



但吃來吃去,還是我媽咪做的最好吃。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聊到店都打烊剩我們最後一組客人了。
好開心喔!能認識到這麼可愛的同學。





散文廚房的餐點蠻好吃的,但晚餐的價位高了點,
有機會的話午餐時間來應該更好。
店內的位置不算非常多,最好事前先訂位喔!

另外還有一間達文郡,應該是
散文廚房的分店,希望有機會也去品嚐一下,
不知道跟
散文廚房走的風格一樣嗎?!



::: à propos de 散文廚房 La prosa osteria :::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07-5572323
11:30~14:30(13:30)‧17:30~21: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