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的前兩天,我和阿華陪娘家人回苗栗祭祖,
順便帶阿華給天上的阿祖和爺爺阿婆看看。

跟天上的家人說完話,開始吃獅頭山為大家準備的「起拔」(客家話的麻糬)



會有人一直補充「起拔」,所以不用怕吃不到。
我大約吃一塊就停了,因為等會還有客家菜要吃呀!

其實用筷子吃「起拔」還是有技巧的。
首先要用筷子把「起拔」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沾滿花生粉→放進嘴巴就OK啦!
千萬不要像阿華一樣用筷子撕,這樣就不是塊狀,而是條狀的了。
條狀的看起來很怪哩!



我可愛的家人們。





每回只要從獅頭山下來,我們就一定會來香香吃午餐。



香香裡面有點變。廚房被玻璃隔出,一樓後面的區域也變乾淨了。



這次點了一些以往沒吃過的菜色。

白斬雞是一定會點的。黃色的皮是因為這些雞都吃玉米,結果皮也變成玉米色了。



吃白斬雞就要沾醬油+九層塔。
不然也可沾客家人獨特的橘醬,但我不甲意那種味道,還是醬油就好了。




這次沒點涂嘎嘎愛吃的梅乾扣肉,換了梅乾炒筍,也不錯吃。



又是沒點過的豬腳,好吃耶!



熱騰騰的山芹菜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薑絲炒大腸。大腸好吃,但味道不夠酸。



炸溪哥
好大隻的溪哥,吃到最後會有點怕怕的,還是溪蝦比較可愛。



福菜湯。好好喝喔!客家人怎麼會有這樣的好物呀!



福菜也可以跟排骨一起煮喔!讚~~~



這裡的白飯是免費的,可以一直吃,吃到撐為止。

之前一直覺得香香超好吃的,但這次吃卻覺得有點退步啦!
不知是不是廚房變乾淨後,口味有跑掉了。
希望之後再來能恢復以往的水準。

這次我們全部吃了1450元。一個人不到300元,真是便宜呀!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唷!



::: à propos de 香香飲食店 :::

苗栗縣三灣鄉中正路131號
037-831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