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一個人的一生能看過多少風景?

那天檸檬小姐電子報裡寫到她世界版圖的10%,內容不多贅述。
其中她也做了小小配對,
白色:初戀情人。清新浪漫的舊金山(雖然有時奇異且色情)。
紫色:外遇的對象。華麗奢糜的東京。
藍色:最佳老公人選。全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溫哥華。
紅色:好朋友、好哥兒們。三不五時想去花錢的香港。
黑色:生命中的最愛。既傳統又極度反叛的倫敦。


算了算,總共,我旅行過11個國家,
11個國家還只是全世界的4%,
和許多跡浪四海的旅行者相比,充其量只能說是九牛中之一毛罷了。
達到巔峰是留學英國的2005年,自助行的結果讓我知道,原來旅行也是會累的,
這時的旅行並不總是悠閒輕鬆,要面對的troubles肯定比旅遊團更辛苦。

因此,要休息了~~
「乖乖待在英國,哪裡都不去了吧!」那時,我是這麼對自己說的。
然而想出走的心帶著我一個人,去倫敦,逛著Portobello Market。
週四早上的Notting Hill,沒有人潮,偶爾幾張東方面孔在路邊擺起攤子,就這麼賣起來了。
倒是很多個性分明的小店林立,一間一間延著路開下去。
這天是1月12日,距離開英國還只剩一打的日子,更是貪婪地呼吸倫敦早晨的空氣,
天氣不是頂好,連到了Brighton都無法甩開的黯淡天色。
冬天不是到Brighton的好時機,從車站出發,順著Queen's Street到海邊,中途被pavilion吸引。真正看到海,已經見不到想像中的美了。
一月中的海風強勁地令人發顫,沒有太長的停留,很直接地轉往Starbucks。

點了台灣很不容易喝到的Toffee Nut Latte,我想我會很難忘記這個味道~~

其實是帶著遺憾離開英國的。
最終依然沒去Angel of the North,僅僅在黑暗中走進他身邊,巨大的陰影襲來,
那種壓迫人心的快感。

台灣已經停留了3個月,未來勢必會在這塊土地待上更長更長的時間,
突然又有想旅行的渴望,在開始工作的第二個月,更是強烈直擊腦海的想念。
沒錢,只好去近一點的地方。
香港~~那裡或許不算旅行的好地點,但似乎能讓人盡情發洩慾望。

已經開始期待了~~~~~

p.s 以下是我在《Visited Countries》
得到的數字--
visited 11 countries (4%)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瞧一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