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葉小君給了我一個MSN,
聽說她研究所同學的妹妹有計畫去英國留學,
希望我可以跟她聊聊,或許給她點準備的方向。

晚一點,我們搭上線了,聊了一會,
其實好像也沒說到什麼重點,
倒是又勾起了我對英國的想念。

最近很奇怪,也許是越接近三年前出發的日子,
老是夢到英國的風景。

夢裡的景色、建築並不是那麼真實,
也許也不是真的英國,
但在我的夢境裡,我對陳阿華喊著,「快點照起來啦!」
拚命地猛按快門。

或者是我一直有個遺憾...
沒有辦法將所有的刻劃在心底,
春日百花初綻的美好,夏季不可思議的藍天,晴朗到摸不著邊際,
秋到冬的更迭,然後是歲末整條市區大街,聖誕節的裝飾。
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以為不會再有期待,
但每次雪花飄落時,總是和朋友互相手機通知:下雪了。

這些相機照不下,腦袋老了不中用,
只能當作還在心底,慢慢堆積沉澱。

我安慰自己,這些都不會真的過去,
只是沉睡了,
然後在夢中,再度把它重新溫習一遍,又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