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擔心一位朋友,早上找了Ben要了SN的電話。
Ben要我不必擔太多的心,畢竟愛情很難永是順遂,
但還是給了我電話。

其實我都知道,只是感情的創傷總是又深又長,
我只是希望當他難過時,會有朋友的陪伴。
如果說,為感情付出與分開後的苦難是成正比,
似乎,我已預見他的痛苦刻度了。



好像常常這樣,跟Ben聊著聊就會扯到閱讀。
一直知道他愛買書,愛看書,
而且涉獵廣泛。

當然,好像是許多愛書人的通病,
逛書店時總是無法抑制地,總要買下一、兩本才甘願,
然而床頭上那本正在閱讀的,才剛翻過三分之一。

買書的速度總快過看書…

他也有此傾向。

我請他推薦一些。
其實我們對書的品味不太雷同,
常是他說的書,我都知道,只是沒看過;
反之,亦是。

這些其實都不打緊,
從看書知道一個人的生活,知道閱讀人的心情,
知道他成長了些…
也許感動的地方差了368頁,但分享著同一個故事,
就是一份難得的禮物了。

這次他說Umberto Eco的Baudolino,
沒有下文就斷線了,
也許下次我再好好問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