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出門前收到Amanda寄來的生日禮物,
長方形的牛皮紙袋,配上她工整的筆跡,
是本書的樣子。
我想的其實跟她一樣,
會不會這已是我書架上的一本珍藏?!

她給我的第一本書,我印象依舊深刻,
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1999年,
幾近十年前的事了。
畢業後分離,沒有聯絡,卻想念著她,
我知道村上是她最喜愛的作者,所以也買了這書,
似乎帶著懷舊的心態,
之後就收到她寄來的那本了。
我一直把這兩本雙胞胎同置在書櫃裡,
歷經了搬家,還有好多事,
竟然只留下她送的那本,獨自守著過往。

2004年,我的生日,Peace Angels,
像她給我的感覺,
Sampson用短短文字寫出了我一直想說的話,
a snapshot, a glimmer, a little hint
of something greater than this.
And that is where I found you.
就是如此,讓我從重新找到那段青春的時光。

卡片裡她說,巴黎時間旅行,絕版了,
因此她把她的第二本珍藏交到我手中。
不是新書,帶著舊的歷史,與新的生命。
曾經在掌中捧著,用指尖輕巧翻過,
觸碰著略顯粗糙的頁面,
這是十九世紀的巴黎。

其實真的很感動,
還來不及品味鹿島茂描繪的風景,
我撥了給Amanda的電話。
怎麼那麼貼心,她似乎知道剛結束一本短暫的閱讀,
心靈的空虛。Jane Austen的Persuasion,
讓我心太滿,平淡卻要滿溢出來。
巴黎時間旅行,相信可以讓我心裡的刻度慢慢累積。

我的感動也許就在雖然不是新書,
保存卻那麼完美,如同是世界上唯一的唯一地被對待著。
我知道我也會如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