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晚上都會泡壺茶進書房,家裡的茶種類不下數十種,每次總換著喝,就怕對它們不公平,前提是不影響睡眠即可。  

很喜歡一邊做事一邊喝茶,有時只是單純上網瀏覽經營餐廳,有時是看本書。  

手邊有茶的感覺挺好的。

因為上星期看了「為愛朗讀」,很想看看原著。剛好隔天就去了夢時代,逛了B2的金石堂,我很久沒在這買書了。因為網路的發達,我開始愛在博客來買書,專挑79折的下手,不過半年多前發現拍賣上的書更是便宜,不過我還是有我的挑剔,只選「看過一次」的買,幸好截至目前還沒遇上不好的購物經驗。 
但這次我還是在書店買下了「我願意為妳朗讀」,太迫不及待了,等不及上網以及郵差遞包裹。

和阿華窩在星巴客,他上網,我看書。才189頁的小說,很輕薄,卻又很沉重。
1958年後的德國,納粹,集中營。
還記得看完影片後,阿華問我:妳還想去達郝集中營嗎?那裡可是關過最多猶太人的地方,死過三萬多人呢!

但如果只是屠殺,就只是很單一的罪惡,如果沒有莫名的不告而別,就沒有那樣潛伏一生的背叛感。 
愛,有時,說不出口。有時,說出口的,不見得是愛。

我跟阿華說:以後我也每天朗讀給你聽好嗎?他無言。 
我知道他怎麼有耐心聽我碎碎唸呢!

純粹,也許才是最動人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