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內買了16本書,有一半是阿華負責的,但怎麼說呢!付錢時會有一種滿足
其中有3本關於巴黎,4本的作者是江國香織,其他就小說、創意或工具書

以前非常喜愛江國香織,她的每一本書都有,後來出國回來,就沒再這麼做了
但偶爾還是會翻翻舊作,並沒有因此感到唐突,也許我還是喜歡那樣的文字
總是埋藏在冷靜的文字下,很狂野、超現實
我的生活中,我的生活外,沒有這樣的人
常常我並不清楚到底原由是什麼,只是就毫無困難地結束
好奇怪,總是輕而易舉,把走過的一生看了一遍

沒有習慣拿筆做記號,書裡有幾句話好喜歡,卻沒有一句記下來
因此把書快速翻了兩三遍,才在120頁找到
那麼多句子,唯獨記得它,幸好也看到了
這才甘願畫下,還貼下粉紅色的便利貼

清潔是一種孤獨

昨天午後讀到時還唸給妹妹聽
我承認我是故意的
她太愛乾淨了
洗衣裳、洗床單、洗身子,把最後的味道也洗去了
有時靠腦袋也救不回的記憶,就只得藉熟悉隱約的氣息來溫習
是一種理所當然的可悲呀

然後我突然懷念起七喜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