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去年聖誕假期阿華帶我去的新景點,同行的還有大哥及范范。
我愛喝茶更甚咖啡,所以當初一聽到阿華排了這個地方,真的好開心又期待。

因為我一路都在睡覺,一醒來就已經要到達目的地了,所以究竟怎麼到這裡的,我也不清楚。

要進去茶廠前,會先看到上圖的牌子,很喜歡〝日月老茶廠〞的字樣。
(我真希望我的手寫字就是這麼美。)
再繼續往裡面走沒幾步路,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矗立在眼前。



一樓是賣場,後方無法進去參觀。





走道牆壁上的黑板寫著這個月每天的工作。



下方桌上還擺著兩顆印章。



導覽區需預約,無法自行參觀喔!
有機會的話,我們下次再仔細瞧一下。



賣場不是非常地大,但賣了蠻多種的茶。
主要是紅茶比較多,如:阿薩姆及日月紅茶。
但這兩種又有分有機與一般的,包裝的顏色和名稱不同。
得仔細挑選才不會搞亂,我其實在看的時候已經被搞迷糊了,後來是用價格來判斷。





除了有機與一般之外,又分包裝方式的不同。
有罐裝、補充包及茶包...
我真的看得眼都花了,最後好不容易選定了想品嚐的茶葉。







我買的是補充包的嚴選阿薩姆紅茶(台茶八號)(150克),
NT$560。

特色是
以印度阿薩姆Jaipuri品系單株選拔育成,
有原阿薩姆紅茶香味類似的濃郁甘醇,
擁有特殊肉桂香味,茶湯較台茶十八號濃厚。

(摘自日月老茶廠網站)



紅玉紅茶是台茶十八號,味道好像比較淡,所以後來沒選這個。





好古早味的茶包,25包120元。



除了紅茶,還有碧蘿春。



其他各式點心。



茶包比較便宜,但茶包的成份也很重要,
否則熱水沖泡下去把壞東西都喝下肚,長久下來對身體可不好呢!



提供紅茶試飲。



外頭還有露天的座位讓大家休息,吃點零嘴,很悠閒唷!



我和范范都有收穫喔!
我們倆都買阿薩姆紅茶,只是上班族的范范使用茶包比較方便,
我這宅女買補充包比較划算。



我真的很喜歡日月老茶廠裡紅茶包裝的質感,至於味道有沒有質感,待我之後泡了再跟大家報告。
但照我以往的經驗,一定不會讓我失望。
我對日月潭的紅茶很有信心。



離開前先去小解一下,連廁所都那麼樸實。





進入廁所還得換拖鞋唷!
雖然有點麻煩,但為了打掃人員的方便,還是要乖乖配合喔!





趁女生先去上廁所時,阿華幫我們的茶葉拍了〝咖都摟苦〞。
好有感覺喔!







若沒有參觀製茶的話,
日月老茶廠其實就只有小小的賣場可以逛,
但因為我本身喜歡茶葉,所以還是逛得很開心。

這一篇算是插隊的文章,但太想跟大家分享了,所以想想還是先完成它。
喜歡自己泡茶的朋友,可以去那逛逛喔!



::: à propos de 日月老茶廠 :::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049-2895508


更多相關資訊請 日月老茶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