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我沒有寫過食記,不過前一陣子發狠把無名升級為金卡,
為了不浪費白花花的銀子,二來也為我閒適的人妻生活找點事做,決定開始我紀錄我的生活啦!



上星期四的一波寒流,讓一向溫暖的高雄有了冬天的感覺,阿華中午照例打電話來跟我問安,然後跟我說晚上他想吃麻辣鍋。
的確,這天超適合吃熱呼呼的熱湯了,但礙於七點到九點是我的法文課時間,上課前吃太趕,下課後再吃又怕太飽(畢竟我們已經不是代謝良好的年輕人了)
因此我只好忍痛拒絕他。
但一旦被撩起了想吃火鍋的念頭就很難平復那打心底升起的癢,so...就隔天去吃吧!

(YA~~~又可以一天不煮晚餐了)

當天晚上,阿華認真地找隔天要吃的店,我們這次都想去沒嘗試過的店。阿華在mobile 01上看著大家的分享,決定去吃麻辣狀元or麻辣工坊
為什麼會選麻辣狀元呢?似乎是刷某家的卡有優惠,十點過後又有宵夜價。
這是原本的如意算盤,但安喬我肚子餓得撐不到十點,所以最後是捨棄麻辣狀元,而選擇了麻辣工坊囉!

麻辣狀元,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給你捧場捧場的,等著呀!



約八點半到,沒有訂位,剛好有一桌的客人離開,我們等服務人員整理好桌面,很快就進去坐了。





等吃的阿華一臉期待呀!





一樓和二樓都有座位,但樓上我沒有上去,但感覺空間應該還ok。



坐定後,服務人員就送上菜單給我們,也向我們解釋他們的消費方式。
晚餐是吃到飽的,一人299元不含服務費,這應該算是很一般的消費價位了。



這樣的火鍋料選擇算多還是少,我也不清楚,每次我愛點的都是那幾樣,只要有蝦子和蛤蜊我就開心了。



佐料區。
不過他們竟然沒有蔥花耶!好神奇喔!但是OK的啦!我這個人很好打發,沒蔥花有蒜花也是可以的。



來吃麻辣鍋,阿華和我都還沒那麼猛可以單點麻辣鍋。我們一鍋點麻辣,一鍋點酸菜鍋。
隔壁桌的妹妹們是點牛奶鍋,阿華說看起來也不錯吃的樣子呢!



酸菜白肉鍋,一開始味道比較淡,不過煮到最後酸菜的精神都進到湯裡了。好好喝喔!



服務人員也沒問我們辣度要多少,所以我們就只好硬著頭皮接招囉!
結果也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吃麻辣鍋了,阿華說好辣喔!

鴨血鴨血,QQ嫩嫩的鴨血,這應該是整個麻辣鍋裡我最期待的食物了。
麻辣工坊的鴨血還不錯,夠軟,也很入味喔!



以下是我們第一回合叫的料:

泡麵x2



由遠而近,由左而右:
鱈魚肚(吃下去的感覺就是膠質很多,好像皮膚喝了Q10一瓶喔!)、雞心、蛤蜊(我吃火鍋必點的主角,讓我有點失望,好小顆呢!)


豬心(放在麻辣鍋裡煮還不錯,不敢吃內藏的應該也吞得進肚)、魚餃、蛋餃(阿華說,還是桂冠的好吃)、魚豆腐(OK)、煙燻香腸(阿華好愛喔!但火鍋放煙燻香腸我個人覺得頗怪的)


鴨腸、牛肚、美人腸




梅花豬,油脂比較多一些,怕肥的可能要忌口了,但我和阿華決定吃個痛快,減肥的事就交給明天去操煩了。



牛肉,就是牛肉味囉!阿華說普通而已。



另一個我愛的蝦子,一樣讓我失望了,也不知是不是季節不對,蝦子不夠大隻,我懷念貴圓的白蝦。



後來我們又點了第二次,我還是把我的海鮮點了一遍,阿華也是簡單點了一些。
認識我們的朋友一定不敢相信才這樣我們就收手了,但這是真的。
歲月真的是催人老呀!
我們的鐵胃已經不堪我們的摧殘了。這樣也就夠了。

吃到飽最後一定要用冰淇淋來做個完美的ending。今天有四種口味:薄荷巧克力、草莓、芒果、另一個我看不出來。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忘了照飲料了啦!烏梅汁or紅茶,兩種讓客人選喔!



吃完的心得,還蠻滿足的,但不是因為食物好吃,或者服務很好的關係。
麻辣工坊的服務只能說是普通,態度蠻好的,但要求服務時會忘東忘西,而當時的雖然是客滿,但也不到人聲濎沸的程度。
吃得開心的原因純粹是天冷吃火鍋本身就是一大享受。

以上。



::: à propos de 麻辣工坊 :::

 聯興店
 高雄市三民區聯興路40號
07-3800057
 11:00~14:00‧17:00~23:00

 美術館店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5號

 林森店
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11號
07-3383332
11:00~14:00‧17:00~00:30


 軍校店
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923之1號
07-3633625
17:00~00:00(平日)‧11:00~14:00及17:00~00:00(假日)


 

 
arrow
arrow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