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
和許久不見的Tiffany約在玫瑰園見面。

距離上次的約會已經半年了,
中間我們偶爾MSN,卻從來沒有電話上的往來。

相信每個人總有此類型的朋友,鮮少聯絡,
但只要見上面,從不必為找話題而苦惱。
我和Tiffany似乎就是如此。

而這幾個月我們都經歷了一些,
或許是人生的挫折…也許是更多的體認。

進入職場後的每回聚會,
桌上談論的永遠就是工作上的甘苦,
穿梭著一些對共同擁有的過去的極度懷念。
想到Ben在他blog上寫下的:
往事如果悲涼的,就成為今天的傷痕;往事如果歡樂,更映照今天的落寞。
真是如此呢!

朋友相聚,快樂是有的,
然,聊著往事,心中浮現的往往不是那快樂,
而是無言的嘆息,
滿溢出了胸膛,在空氣中微微地顫動。

但如同我回覆Ben的留言說道:
看來我一點都不脫俗。
總是愛與朋友暢談舊事,也總是每年都訴說同一個故事。

我還是極喜愛與好友們的相聚,
每一次的見面,我知道,彼此從未離開對方的世界,
就算今天各據地球兩端,
依舊…
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曬著同一顆太陽的光與熱,
仰望著同一片星空。

在此要跟Tiffany說,妳說喜愛我的文字,
因此我很認真地寫。
也希望別等到妳買laptop了,
此刻就是妳有感覺,也要用力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