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從幽幽那知道好歌。

好歌,其實沒有所謂的準則,
不需音律完美、詞藻華麗,
只要能與你心起共鳴,
澎湃如海濤,
甚至只是投石入湖掀起的那一圈圈、淡淡的漣漪。

幽幽最近不太好,但所幸最糟的時候已一天又一天,
隨著每日太陽行徑的軌跡慢慢遠離了。

她說她變堅強了許多,就像重新活了一次一樣。

此刻,在夜裡,我們隔著一道狹長的海,
但我能想見她說這話時的模樣。
當一個女孩說她變堅強了,
通常得先經過漫長的煎熬與苦痛的折磨。

我在這一端看著她敲下的每一段文字,
就感到一陣心酸。
才分開一週,就算再怎麼樣堅強,
都只是無謂的偽裝罷了。

更何況這樣一個敏感纖細的女孩。

聽著她傳來的歌,如果愛下去,
很適合夜晚聽。她說。

一直repeat著,如果愛下去。

如果真的可以愛下去,
你又如何捨得讓我在孤獨的凌晨兩點,
聽著…聽著…直到睡去…





如果愛下去
作詞:丁一/唐恬 
作曲:吳夢奇
演唱:張靚穎
專輯:The One(2004)

街頭那一對和我們好像
這城市華燈初上多兩個人悲劇散場
放開擁抱 就各奔一方

看著他們我就濕了眼眶
不回頭兩個方向 流著淚的破碎臉龐
彷彿我們 昨天又重放

* 很久以前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
    最後一次相信 地久天長
    曾在你溫暖手掌 不需要想像
    以後我漫長地孤單流浪

很久以前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
毫無疑問愛情 當作信仰
可是生活已經是 另一番模樣
我希望永遠學不會堅強*

Repeat *

街頭那一對和我們好像
放開擁抱 就各奔一方




※延伸‧聽覺:想你,零點零一分《張靚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