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了一個星期
從高雄回到台南還是未歇
最近總想著要是再這麼繼續下
我真的要去買雙雨鞋了

在回來的火車上,我跟婆婆報告要回娘家
她叮囑我放心地玩
我想婆婆是真的很喜歡我的家人
畢竟我這麼一回去就是三天
晚餐也曠職,讓她兒子自個解決
她還提醒我好好陪父母

因此我陪了他們一下午,後來也順路買了咖啡
一起享用了下午茶的時光
餅乾是公婆之前送的
非常地對味

聊天的內容不外乎近況、八卦,當然偶爾穿插極具深度的內容
不過這些通常長得讓我聽了後忘了前
爸爸就是這樣,什麼話題都是有他學歷史的影子
主幹線外還會有支流
以前我還會打斷他,現在反而願意聽他說了
也許是因為離了家
現在總想,他還能記得那麼多,還能說那麼多
真的是我們的幸福

晚餐後,爸爸和媽媽一同騎腳踏車回14樓
我一直想多說幾次小心,又不敢說得太多
含蓄地不知如何表達

雨天真的讓人不禁善感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