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 8 en France

這一天的行程是上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及坐蒙唐維爾的冰河列車(Montenvers train)去看冰河。

雖然我們搭了最早的一班覽車上南針峰,中午又趕下來去坐冰河列車,
整趟活動下來也花了一整個早上及下午呢!
再度踏到Chamonix(夏慕尼)市區的地面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這天的行程是跟俊良及可欣約好一起行動的,下山後我們先開車去加油,他們則先回旅館小憩。
我們約好晚上一道用餐。算是為辛苦的一天犒賞自己一下囉!



晚餐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餐廳,這間的名字是LA POTINIÈ
RE



俊良想點這個瑞士鍋的套餐。



好豐富喔!看了就飽了。



我則是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點淡菜的套餐。

考慮的原因是之前在蔚藍海岸就想點了,但一直沒機會好好坐下來吃一餐。
現在有機會了,是否應該來嚐試一下呢?!
但另一方面,又擔心會吃不慣。

後來還是阿華鼓勵我點。
他說難得都來法國了還不吃吃看,很可惜呢!

這套餐的組合是:白酒洋蔥淡菜or奶油咖哩淡菜薯條啤酒or葡萄酒or可樂



我的套餐組合長這樣。


不是套餐的菜色,這只是一小部份啦!其他的我忘了照了。
(打紅色小花是阿華點的。)



一樣還是先來瓶水龍頭水。



負責我們這一區的服務生,她服務態度很好喔!
雖然很忙,還不小心忘了我的薯條,但馬上就幫我補上了。



桌面擺設。



這間餐廳的店名也印在餐墊上呢!



免費供應的麵包。
不過我沒有吃,因為我怕吃不完我自己的套餐。



細拍我的淡菜。
外國的菜都好單一喔!如果不點套餐的話,滿滿一鍋的淡菜只能搭配麵包吃。
這樣不膩嗎?

話說回我的這鍋淡菜,是用LC鑄鐵鍋送上的喔!一整個就高級起來了。



至於味道的話,還真的是我的菜耶!
有夠好吃的。
白酒的醬汁不知道可以喝嗎?但看在價格那麼貴的份上,再加上味道我好愛,
硬是喝了好多口喔!

(回到巴黎後,小茉跟我說淡菜的吃法:要用淡菜殼去挖另一顆淡菜的肉。)
((這是她看隔壁桌外國人的吃法,正確性是多少不知道,但相信是比我直接用手吃來的正確呀!))



阿華單點一個瑞士鍋。

直接把麵包沾起士吃。
重點是全部的料就是麵包。好無趣喔!



這個瑞士鍋有酒的味道,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剛吃的時候還不錯,但吃到最後就很膩了。



這是可欣點的Pizza Marcarita,7,6歐。



國外的pizza都是薄皮的,吃起來比較健康呢!

ㄧ起吃這一餐才讓我發現,我和阿華兩人的食量也太驚人了吧!
人家可欣ㄧ個pizza都吃不完,我們怎麼好像餓了好多天ㄧ樣。



這半圓形的起士讓我們看得很驚奇。

起士是架在加熱器上,插電後的熱能會讓起士慢慢流下,滴到下面的馬鈴薯上。
這樣就是一道很有飽足感的餐點啦!
再配上紅酒,哇~~一整個好享受呀!



我們一直聊到九點多,天都要黑了才結束我們的晚餐。
這一餐吃了快60歐。



今晚我和阿華要開夜車到巴黎,明天俊良及可欣則是要到安錫。
不過接下來的五天,我們都在巴黎。
因此,我們就期待在巴黎再來個巧遇啦!
(結果巴黎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再也沒機會在巴黎見面了。)



La POTINIÈRE的外觀。
晚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夏慕尼因為離瑞士日內瓦蠻近的,所以在這兒的餐廳幾乎都可以吃到fondue(瑞士鍋)。
沒嚐過的還是可以吃吃看喔!

至於我的淡菜,我只覺得我太妙了,在海邊時不吃,竟然跑到山上才吃。
不過讓我太滿意了啦!幸好並沒有因為在山上吃就比較不新鮮。

建議去法國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喔!
連阿華這不吃海鮮的都說還不賴呢!



::: à propos de La POTINIÈRE :::

38 Place Balmat - 74400 Chamonix Mont-Blanc
04 50 53 02 84
www.lapotiniere-chamoni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