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Tue.)


隔了三個禮拜就到了第二次產檢,這時懷孕週數要到達第八週囉!
我跟醫生約診都會特別約晚上,這樣阿華才能一起參與貝比的成長。
今天則是比較晚來,因此看完都已經十點半之後了。

這次則是已經聽得到貝比的心跳聲了。
好難形容乍聽之下的感覺,但因為食慾一直沒有很好,
總是擔心到底貝比有沒有長大,因此一聽到節奏明快的跳動聲時,
心裡安心許多,也踏實許多。
(不過可惜錄音沒錄清楚,下次再補錄。)

看診完後的諮詢時間,我準備了幾個問題問醫生:
1. 是否需要抽血驗地中海型貧血? → 等一下就要抽血了
2. 是否需補充鈣片? → 後來我沒問這題
3. 皮膚藥的使用?
→ 皮膚依然持續發癢,我把高照星的藥也拿去給許醫師看,醫生說外用藥都OK,因為不會被人體吸收,
但畢竟含有類固醇,所以擦久了皮膚會變薄,若使用超過一個月沒見效,就停用,表示這藥也沒什麼用了。
4. 出國是否適宜?
→ 安檢的X光不會造成大問題,平常用電腦都超過安檢的輻射了。
但在飛機上約兩小時需活動十分鐘,因孕婦的血液較濃稠,若不活動易血管阻塞。
至於原本想去的日本,連醫生都不敢保證沒問題,所以北海道之行直接被打入冷宮,不再繼續討論了。

看診結束,衛教師發給我媽媽手冊、懷孕婦女親善資源手冊及高雄市政府發的優先停車貼紙(只能在高雄市使用),
現在我是擁有準媽媽身份的婦女了。
另外,因為這次要抽血,衛教師特別問我要不要自付2000元,多抽點血加做SMA的檢查。
這個檢查一生只要做一次就可以了。
為了貝比的健康,阿華很果斷地說就做吧!

先去付了2000元的費用及150元的葉酸,接著就抽血吧!

但抽血之前還先去廁所尿了一個試管多的尿。
我好怕打針抽血的,剛好衛教師看到我皮膚被我抓得傷痕纍纍,一邊跟我聊天,一邊就把血抽完了,
沒想到沒有想像中地痛呢!還是當媽了之後,我也變勇敢些了呢?!



↓ 寶寶的側面及心跳圖


↓ 放大的側面照



↓ 確定寶寶有心跳後拿到的媽媽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