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Tue.)

體重:50.2kg

早在上次產檢就知道這次要空腹測量血糖
(至少要空腹6~8小時),為了不要餓太久,
決定今天六點半就出發去醫院,趕快驗尿及抽血,之後吃個飯再回來看醫生。

吃完飯再回到醫院,因為已經過號了,只好再等兩三個號碼,輪到我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

照慣例先來照超音波囉!
這一週萌萌已經長到760g了,比上次足足多了一倍,有些過重,
雖然還在誤差範圍,但已經讓我開始好好反省到底自己都吃些什麼。
許醫師說現在要好好節制糖分的攝取,所以像什麼澱粉類、水果類(最多一天一顆蘋果的量)都要控制。
坊間說喝甘蔗汁及豆漿會讓小孩變白更是無稽之談,豆漿還有蛋白質成分,算是有營養價值的,
甘蔗汁就真的會讓貝比虛胖。
呼~~幸好我的甘蔗汁只喝了三、四杯而已。

萌萌還是一樣柔軟度很好,整隻腳抬得高高地在臉的前面,不時還吸著自己的手,
在媽媽眼裡,這些動作都是十足時的可愛呀!

目前處她處於胎位不正的狀況下,但因週數還不是太晚,還在會翻來翻去的階段,
若之後狀況還是一樣,就要做些動作讓她盡快歸位啦!
至於我的子宮頸也夠長,不會有早產的跡象。

這次還是準備了問題要來問許醫師,
1. 是否可以坐機車?  
→ 只要沒有不舒服,坐機車是沒問題的。
2. 託腹帶有使用的必要嗎?  
→ 若沒有腰痠及腹部下墜的感覺,都不需使用託腹帶。
同樣的道理適用於孕婦內衣的使用。
3. 若每週都有吃魚了,還需補充魚油嗎?  
→ 魚油裡面有許多成分(聽過就忘了有哪些),可能是吃魚攝取不到的,所以還是建議可以吃。
不過最好不要吃深海魚油,畢竟重金屬的含量可能會比較高。

離開醫院後,在醫院門口被美強生的小姐攔下來填了問卷,填完拿了小禮物,
接著到美奇萊看〝熊麻吉〞。
平常都會喝飲料配爆米花的我們,決定喝開水就好了。
阿華也說以後要陪我不喝含糖飲料。

天呀!阿華真的很愛我.....肚子裡的萌萌耶!
為了她,忍也要忍下去是吧?!

PS~~~最近的胎動越來越明顯了,尤其越晚,頻率越高,
好難形容這種奇妙的感覺。^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