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大學同學阿呆小姐在基隆舉行訂婚宴,難得大家有機會在北部見面,
當晚,小比小茉夫婦、大哥、范范、阿華和我就約了晚上一起吃飯。
因為婚宴上的佳餚太美味了,大家都吃得很飽,晚餐就約晚一點的七點。
至於餐廳,就選吃過一次還想再吃的濟南鮮湯包囉!



濟南鮮湯包只有一樓和地下室,位置不多。
外觀感覺很大,其實右半部是廚房。





廚房裡大家都好忙喔!



一樓的位置。




在外面等位置時可以先點菜。



大哥和范范正從師大夜市趕過來,我們幾個等待的同時,又開始拍照囉!



以下是招牌麻豆姿勢亂亂拍。



大家都到齊囉!
乾杯先,希望新的一年不要再有天災人禍了,大家都平安健康。



脆皮煎鍋貼,NT$100。



裡頭的餡料,不多不少剛剛好。



吻仔魚炒飯,NT$130。

這道是
濟南鮮的招牌,也是我吃過後最唸唸不忘的。
一般的作法都是直接下去炒,但濟南鮮則是把吻仔魚炸得酥脆
酥脆,口感很好。
炸過之後會讓我忘記牠們是一隻隻的吻仔魚,不然我還蠻怕吃吻仔魚的。



絲瓜蝦仁包,NT$220。

這好像也是他們的招牌耶!
湯包的皮薄的比紙還細。我用筷子夾的時候都好怕把皮搓破,否則湯汁流出來就浪費了。



大家看看呀!湯汁多成這樣。好好味呀!



酸辣湯(大),NT$100。

這種價錢在台北應該算很friendly啦!但厲害的不是價格,而是大哥對這碗酸辣湯的評價。
他說喝起來很有層次感~~~嗯~~~很難懂的形容,但重點就是有打到他的心坎裡囉!



櫻花蝦蒸高麗菜,NT$130。

用蒸的烹飪法不會太油,但又吃得到高麗菜的甜味。



圓籠鮮湯包,NT$160。

這也好吃,只是沒有絲瓜的那麼讓我驚豔。
就是比較保守但安全的選擇啦!



泡菜豬肉捲,NT$110。



蔥油餅,NT$70。

我個人比較不偏愛
蔥油餅,所以就是吃下去而已,不作評論囉!



照以往我們的戰鬥力,應該可以再點上第二輪,但實在是下午吃太飽了,今天就先休兵囉!
還要留一點空間去喝咖啡耶!



吃完聊天時順便票選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投票結果如下:
吻仔魚炒飯:阿華+小比+我 = 3 票
泡菜豬肉捲:范范 = 1 票
脆皮煎鍋貼:小茉 = 1票
酸辣湯: 大哥 =
1票

結果非常明白,由
吻仔魚炒飯登上寶座



餐後在門口的大合照。



中間的年輕辣妹是老闆娘嗎?我猜的啦!
聽小比說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而且老大已經八歲了。
哇~~~真的是保養得真好,一點都看不出來耶!




 

濟南鮮湯包的生意超級好,吃之前最好先訂位,不然有可能會在門口等很久。
不過很棒的是,即使客人很多,但服務依然很周到,
這次用餐接觸到的每位服務生都好親切友善,這是我最滿意的部份了。

服務滿分可說是讓餐點美味的不二法門喔!

以上。



::: à propos de 濟南鮮湯包 :::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1樓
02-87737596
11:0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