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香水,記憶中是大學時期為了當生日禮物給Tiffany。
學生沒什麼預算,當時買的香水純粹是配合Tiffany給我的感覺而去選的,
因此那瓶香水完全沒品牌可言。

而我為自己準備的第一瓶香水是GIVENCHY的小熊寶寶淡香水(Tartine et Chocolat),
那時的我特別偏愛如此童心十足的清新柑橘味。

之後,陸陸續續我也累積了不少香氣。



1. THAIS by Antonio Puig
2. Cabotine by Gres (清秀佳人女性淡香水-清新花果香調)
3. Flore d'Aubusson by Perfums Aubusson
4. Romantic Orchids by JEANNE ARTHES
5. Green Tea by Elizabeth Arden (雅頓綠茶中性淡香水-清新花香調)
6. Secret Wish by ANNA SUI (安娜蘇許願精靈女性淡香水-清新花果香調)
7. Dolly Girl by ANNA SUI (安娜蘇洋娃娃女性淡香水-草香清新調)
8. Montana Blu
9. Love Passport A Bloom (愛情護照心花綻放女性淡香精-甜美花果香調)
10. Acqua di Profumo by CHICCO (奇哥嬰兒香水淡雅)
11. Femme by BOSS (BOSS光采女人女性淡香精-木質花香調)
12. Green Tea Revitalize by Elizabeth Arden (雅頓綠茶甦活淡香水-茶香清新調)

當然這些還不包括朋友們的愛心呢!



除了正品,還拿到一些試用品,包裝得那麼可愛,我都捨不得用。



但這篇不是要介紹上面的香水啦!而是想紀錄一下今年夏天去法國的Fragonard買的Marché aux Fleurs

Fragonard在巴黎有許多分店,但這一瓶也是第一瓶Fragonard是在法國香水大鎮Grasse買的。

Grasse裡有一堆Fragonard的分店,除了賣香水,也有賣服飾呢!生意真的做很大。

下圖是Fragonard的博物館,介紹了製作香水的過程。有專人導覽,卻是無料喔!非常推薦去參觀一下。

參觀完後也有賣場可以選購香水。但我的
Marché aux Fleurs卻是在附近的另一間分店買的。



除了給自己買一瓶外,也幫公公買了一罐男用香水。



Marché aux Fleurs的外盒包裝是這樣的,
花花草草背後是淡雅的綠,這樣搭配起來好有花園的感覺呢!



背面也是很用心,完全沒有被忽略。



成份及產地標示在盒底。



沒有太多資料介紹Marché aux Fleurs,我的嗅覺也沒厲害到可以分辨前中後調。
好不容易在FRAGRANTICA這個網站看到了一些
Marché aux Fleurs的資訊,翻成中文貼上來。

前調:甜瓜、黑加崙
中調:香豌豆、鈴蘭、蜜桃、茉莉、香橙花
後調:麝香




至於我的感覺就是這款香味很清新,完全不甜膩。
但若真要具體說自己聞到什麼,好像是有茉莉花的味道耶!


這一瓶30ml,要價€13,約台幣五百多。



後來到巴黎蒙馬特,又和小茉逛了一次Fragonard
大家也知道當旁邊的友人要血拼,自己不拼一下實在太說不過去了。
所以我又買了一瓶名叫Eau de Bonheur(幸福之水)。

回到台灣到現在都還沒拆來用,下次再來分享囉!



拿到很多小包的試用品,外包裝好多樣喔!我好愛。
但觸感像濕紙巾耶!
等到拆開的時候再確定一下。





對於香水,一直有種莫名的愛好。
回到台灣後去薰衣草森林玩耍,阿華又買了一小瓶香水給我。
我現在都跟自己說,一定要等用光光才可以再買,
否則就太對不起這些美好的香氣了。

大家一起盯著我呀!


參考網站
  Fragonard     及     香水1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