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在誠品看到和紙膠帶就一直唸唸不忘,但礙於價格實在不親民,總是下不了手。
但每次只要去那,一定第一個跑文具區,瞄一眼也好呀!
但心好癢好癢喔!
轉念想可以用膠帶黏貼我每年一定收集的各式票根,這樣不是浪費,而是真的有需要喔!
(根本是另類的洗腦呀!)
總之,終於在三月帶回了第一包屬於我的和紙膠帶。

老實說,要選擇自己的第一捆和紙膠帶實在很困難,每個都好吸引我唷!
剛好五月底要去法國,加上對巴黎一直有憧憬,那麼第一個就選屬於法國國旗顏色的三色膠帶囉!

這款是日本MARK'S出品的巴黎人生活(La Vie Parisienne)
藍的巴黎郵戳、白的巴黎建築及紅的巴黎地圖。
除了藍色的是15mm外,另兩捲都是18mm,但長度皆為15m。

定價為270元。誠品卡打九折而已,但不無小補囉!




 
買了一款後,開始覺得貼來貼去就三種可選擇,太少啦!
而且好捨不得一下就用完可愛的法國。
因此隔了五天叫阿華帶我去夢時代的誠品,這裡的和紙膠帶種類多了點。
那時剛好有做活動,買滿500元的膠帶再送一捲
一口氣我決定帶滿500元。哈哈~~~難得這麼大手筆耶!

最後選了一款MARK'S巴黎鐵塔MARK'S東京戀人
日本mt英文字母
算得很剛好,打折完509元。
送的那款是日本mt雪花



MARK'S巴黎鐵塔,240元。
三捲都是15mm,長度為15m。

 

我是衝著巴黎的花樣而買的,但老實說我好不滿意中間那捲灰色的喔!
買和紙膠帶就是喜歡它的圖案呀!竟然混著一捲沒花樣的,有種被摳的感覺。



MARK'S東京戀人,240元。
尺寸也是
15mm,長度為15m。



這一款共有六色,我選的是桃紅色。
圖案分別是蕾絲、條紋及蝴蝶結。
我個人最喜歡蝴蝶結了,很怪喔!年紀越大,我越喜歡女生喜歡的顏色及花紋喔!
難道這是我不服老的表現嗎?!



Kaomi Masking的英文字母,85元。
找不到相關資料,只好自己取名字。

這一捲跟前幾捲相比,比較不黏,不知是品牌的緣故還是這一捲本身的就是如此。
我的喜愛程度只是普普,當初也是為了湊到500元才選這低價的買。

 

倒是送的這款Kamoi Masking的雪花我蠻愛的,很淡很雅。
也因為是送的,貼起來比較大器,可以放膽地貼。



因為我的SD卡出狀況了,原本都拍好的照片存不進電腦,只好先借用博客來的圖片喔!
等我重拍後再貼真正的實貼圖上來。






[以上摘自博客來網站] 

 
有這麼漂亮的masking tape,當然要找個美麗的窩給它們呀!
也太剛好之前在大創買的收納盒可以把它們通通裝進去耶!

你們真是好有緣呀!



住進去的樣子。這樣更一目瞭然了,想貼什麼不用再翻箱倒櫃囉!


 
我是怎麼運用這些美麗的和紙膠帶呢?

1. 當貼紙。

    和紙膠帶比一般貼紙好的地方就是可以依據物件的大小,調整膠帶的長短。
    不過雖然膠帶上都說可以撕掉再貼,但我試了幾次都會把底紙撕下一層,連牆壁的油漆也是喔!
    建議若是重要的物品,還是考慮清楚。



2. 美化。

    把軟木板的木頭外框貼了膠帶,就跟別人的不一樣了。


 
    我連木頭夾子也改造了一下。但因為不想太浪費貴鬆鬆的膠帶,所以沒有全部貼滿。
    但這麼稍微一貼,可愛感就大提升囉!
          


3. 當標籤。
   
    和紙膠帶上也可以寫字,當然不要寫在太阿花的膠帶上,這樣會看不清楚上面的字啦!
    我用的是油性筆,不確定原子筆書寫得了嗎?!



5. 貼紙+書寫

    若單單只是黏好信封就寄出,好像少了點什麼。
    選了巴黎鐵塔的膠帶,順道寫下名字(或許也可以寫點祝福),感覺會更棒喔!



對masking tape的來由有興趣的可以上誠品風格文具館-mt膠帶去瞭解一下。
唉呀~~~這一篇一寫,讓我又想再買一些風格不同的膠帶了。
忍住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