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去旅遊,無論國內還是國外,每天至少要為自己寄一張明信片回家。
這好像已經成了旅途中每天的功課,除了寫給自己,也不忘為朋友準備一份。
因為自己喜歡那種感覺,所以幻想別人一定也會有相同的感受,這種認知讓我寫起明信片來樂此不疲。

去年十月底因緣際會讓我知道postcrossing這個網站,在這裡你可以寫明信片給網站隨機幫你分配的國外朋友,也可以收到另外一群人為你準備的明信片。
不用出門也可以做一趟世界的旅行。
我很快申請了會員(免費加入),很勤奮地寫了11張明信片後,在12月7日這天一連收到三張來自不同國家的明信片。
整個人當時真的超開心的。

12月過去了,總計我收到了16張明信片。
接下來我會分四個part把它們分享出來。
有興趣的也可以一起加入喔!





No. 1-Received Date-07/12/2011
一~三張明信片是同一天收到的,但姑且就用這張比較特別的當個開場。
寄信者說這是來自雪梨的塗鴉,加上它其實是張
照片,我猜想或許是這位朋友自己拍攝的也不無可能。
上了維基百科找資料,原來塗鴉的範疇這麼廣呀!



至於郵票的話,是2011年聖誕節Australia Post特別推出的。
Australia Post出了兩款聖誕氣氛的郵票,一款宗教味濃厚,另一款則是歡樂氣氛的。
國際郵資只能寄這一張有著得到神的啟示的三位智者,
跟著指引方向的明星從東方往伯利恆走,找到耶穌後對祂俯伏膜拜。



順道放上我在Australia Post上找到聖誕節的郵票。
好有聖誕節的fu喔!


(from Australia Post:http://shop.auspost.com.au/stamps/stamps-issues/christmas-2011/sku/1706220)




No. 2
-Received Date-07/12/2011
梵谷的Olive Trees with Yellow Sky and Sun,是他1889年也是自殺身亡前一年的作品。
此幅油畫目前收藏於The Minneapolis Institute of Arts裡。




法國寄到歐洲以外的國家郵資為0.89歐。
上面的人是Henri Mouhot(亨利穆奧)是法國的自然學家及探險家,最著名的事蹟為重新發現吳哥。



因為在自我介紹語言那一欄,我有說我在學法文,所以這位法國小姐寫了簡單的法文給我喔!
呼呼~~~幸好這些我還看得懂。







No. 3-
Received Date-07/12/2011
Fichtelberg德國Saxony(薩克森)地區最高的山,海拔為3,985英呎。
冬季時許多人喜歡去那麼滑雪,這時就得靠纜車的接送了。
纜車在1924年開始使用,總長度為1,175m,最大落差有305m唷!

我個人非常害怕坐纜車上山滑雪,過去的經驗太嚇人了,而且我也沒有滑雪的細胞。
所以若將來有機會去Saxony,我應該也只是遠遠地看
Fichtelberg就滿足了。



至於郵票呢!真是讓我太喜愛了。特別是右手邊的五隻貓咪。
下面寫著Alles Gute!,上網查了,沒錯的話應該是德文的祝福語--一切順利。
好棒喔!我收到囉!Danke!!!







No. 4-
Received Date-08/12/2011
這張由烏克蘭來的明信片上的
建築是St. Andrew Church and the Castle of Richard the Lionhearted
但我找不到相關的資訊,容我在此先留個白。

但我想
Richard the Lionhearted指的應該是獅心王理查一世沒錯。
雖然我很愛很愛英國,但老實說,
對英國複雜的歷史完全沒轍。
所以有因為這樣認真查了一下關於
獅心王理查一世的事蹟。

唉呀!如果以前唸書有這麼認真,我應該國立大學沒問題了。



由背面的字體及圖畫判斷,應該是位小朋友。
果真我的判斷沒錯,將明信片註冊之後,照片顯示了寄件者,真是個孩子呢!

看到他畫的小太陽及笑臉,心情也變得非常美麗喔!




to be continued~~





題外話:

我在自己的希望清單裡提到我希望收到
# 地圖
# 風景或建築
# 迪士尼卡通
# 插畫或繪畫
# 童書
# 攝影作品

結果這幾張確實就是我喜歡的,好棒喔!

因為很希望趕快收到新的明信片,讓我更加賣力地尋找不錯又能推廣台灣的明信片,寫下想對對方說的話,然後火速寄出。
整個過程都讓我充滿期待,有幾張也被收到的朋友說很喜歡。
這樣一來一往,真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快樂。

只不過最近買郵票的機會頻繁了,我發現台灣的郵票好無趣喔!
可能因為我都是一次買十張而已,但買個幾次發現每次拿到的都一模一樣。
過了幾個月還是沒變。
真希望台灣的郵票圖片能多樣一些。我不想再買到黃金風鈴木了。



維基百科《postcros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