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 12 en France

今天的白天行程把重點放在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了,
早上八點多就到了,認真跟著導覽走完,差不多也中午了。

離開主建築前,意外發現這裡竟然有法國百年老店,同時也是馬卡龍非常有名的甜點店--LADURÉE
前一天在香榭大道上逛了那麼久,也沒有看到其分店,這回好不容易被我們發現,
當然要買上幾顆嚐鮮囉!

 




在凡爾賽的這間雖然只是分店,但客人還是很多,一直有人進來選購。

 


 

買東西原則上是我和小茉在處理,男生們就負責拍照。
我們倆馬上窩在這裡研究到底要買什麼。

 

Macaron真的好適合做裝飾品喔!

Macaron聖誕樹

 

粉紅色的好夢幻呀!

 

Macaron
骰子

 

法國點心真的都好精緻,當禮物很合宜。
再搭配緞帶包裝,收到的人一定超開心。

 

LADURÉE賣了很多不同包裝的macaron,最大的差別在於裡面的數量。
我們數了數發現,不管買多買少,單價都不會改變。
齁~~~法國人很不會做生意ㄋㄟ~~~

最後我和小茉決定就買這一個囉!

 

除了macaron,還有賣其他的甜點。

 

我不清楚
LADURÉE的茶葉有不有名,出發前的計畫是打算買Mariage Frères的茶葉回去,
但沒想到
LADURÉE也有茶葉,我想買一盒回去孝敬我媽及我妹也無妨,好喝與否就其次了。
她們喜歡的是適合泡奶茶的茶葉,最後我是選的伯爵茶。

這位小妞很認真地幫我做介紹喔!

 

購物時最讓人開心了。

 

六顆入的包裝很可愛,一堆草莓
排排站在粉藍的紙盒上。
吃完是沒辦法狠心把盒子丟掉的。
(所以它被我帶回台灣了,現在擺放在櫥窗裡。)



開箱啦!





這是整趟旅行第二次吃macaron,第一次吃的感覺非常棒,對我來說是人間美味。
所以這回也是非常期待,尤其又是LADURÉE的。

我不確定LADURÉE的macaron全部有幾種口味,但我們
整盒買沒有選味道。
這幾個好像是咖啡、覆盆子、抹茶、玫瑰、巧克力及香草。
 




我們走公平路線,猜拳贏的可以先選口味。
最後的結果是降~~~



許小比,再多送你一個版面。





咬了一口才想到忘了乾杯啦!
祝我們接下來的旅行一切順利平安喔!


 


上一次的macaron是在楓丹白露的烘焙店買的,好像一粒0.8歐,就已經很好吃了。
所以我覺得LADURÉE真的好貴呀!平均一顆要2.6歐,約台幣100多塊。
而且吃個幾口就沒了,但也因此每一口都吃得很珍惜。

口味來說呢!我喜歡酸甜感的,譬如草莓呀!或覆盆子。
Macaron裡面會抹一層果醬或奶油,選酸甜口味的吃起來比較不膩。
比較特別的是小茉吃的玫瑰,聽她說也是非常美味的。

台灣的麵包店好像也又賣類似macaron的點心,但吃起來比較鬆散,而且口味沒什麼選擇。
要是哪裡買得到便宜一些又精緻的正統macaron,我真的好想再吃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