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晚氣溫明顯下降了,快五點醒來後就睡不著,爬起來寫了篇法國的網誌,
再回到床上躺下輪到阿華起床上班。
等我有意識後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沒有陽光,緊閉好幾層的窗子,隱約聽到鵝毛般細微的雨聲。
還有隱藏著的寒意。
天氣冷懶散就發作,沒出門買菜,冰箱剩下的是不夠做料理的食材。
熱了昨天中午吃剩的皮蛋瘦肉粥,熱呼呼地很暖胃。
在此之前和友人在臉書上來回留訊息,看著她宛如寫作的文筆,逼得我也認真地回應。

我談到前一天收到她的明信片,她回我:

明信片就是一種節制之美。當話語在一方小小空間裡行至結尾,濃厚的情感必須面對這個空間的限制而結尾,雖然殘酷,但也有節制而綿長之美。

我很喜歡她這樣的傳遞。彷彿每一次在明信片上的下筆都是有限卻濃烈的情緒。
很像espresso。

這天到了此刻,天空還是低落迷濛,出門借了三部電影,情緒很適合跳舞。
我哼著歌回家,等著晚上久違的老師與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