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Wed.)

體重:54.2kg



轉眼間已經是第36週的產檢了,
這次的重點要培養乙型鏈球菌(健保給付)及測量骨盆大小,看看我是否可以採取自然產的方式生產。

一到診間,許醫師就說:胎位有下來了。
大家都看得出來耶!奇怪,我自己怎麼一點FU都沒有呢!

Anyway,還是先照超音波囉!
這週萌萌的體重到達2716g,頭的直徑卻縮小到8.95cm。
看來持續每天的溝通還是有點成效的。
每次照超音波都會看到她在吸手指頭,然後又嘟嘟嘴,真的好可愛喔!
但她在裡面越來越擠,之後可能就很不容易看到她這樣的模樣了。

OK之後,直接到隔壁準備脫褲子準備採檢陰道及肛門口的分泌物,
這部份的過程很快,沒有什麼不適,最多只是心理方面的緊張罷了。
採樣的結果會在一個星期後得知。

接著許醫師繼續幫我內診,測量骨盆的大小。
我的骨盆不是很大,但只要萌萌大約在3200g,頭圍也不要太大的話,我都還可以自然產。
而且現在子宮頸已經開了一公分,聽到這句話時,突然覺得我好像離生產真的越來越近了。
心情也小小地緊張了一下。

內診結束後,許醫師說我在自然產過程中很可能會有肛門的撕裂傷,
不過這個很容易痊癒,也不用太擔心有什麼後遺症,
總是比剖腹產遇到的風險小的多。

到生產前則要做幾件功課,
1. 走路or爬樓梯(上樓爬樓梯,下樓坐電梯),這樣不會讓我提早生產,但會讓我產程縮短,也會比較順利。
2. 坐浴的方式泡會陰,約10分鐘。
3. 做會陰按摩,增加會陰部的韌性與彈性,降低撕裂傷的發生。
4. 盤腿,身體做前傾的動作,至於次數應該適量就好。

我順便詢問我會提早還延後生產,許醫師說應該不會延後,大約在39週吧!
哇哇哇~~~離和萌萌見面的日子就在轉角了。
但好像還有些東西還沒買齊耶!要加緊腳步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