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蘇力颱風引起的大雨,與高中同學相約的週日早餐被迫取消。

回籠覺一醒,雨停了,還是決定回台南讓爸媽看一下他們的外孫女,順便也偷閒來個只有兩人的小約會。

我們實在很沒梗,看場電影是我和阿華享受兩人時光的方式,沒想到電影院外大排長龍,估計一下買到票電影大概也開始了,位置想必也不會太好,不看也罷。

 

掃興回家前,阿華先陪我去逛文具店,他很難想像為何我可以在文具店裡逛這麼久,簡直就是淪陷了嘛!

離開時錢包內一張紙鈔也沒有的我帶走了六張貼紙及七支筆,花了256元,有人陪逛的好處想想也算大過壞處了。(好處:有人買單,壞處:無法逛得盡興。)

 

回家和家人說一聲,騎了機車又出門。

最遠晃到安平,最新吃了水四幸的阿薩姆奶茶霜淇淋(貴貴貴,一支要價80)(最近是全台灣都在流行霜淇淋是吧!)及所長茶葉蛋。

淋著似乎漸強的雨勢,一路祈禱地飆回家。

 

週日近晚的台南,陰霾的天空下,夢時代正如火如荼興建著、東寧路上的寶雅(討厭,這次沒逛到)斜對面開了最近紅得不得了的清玉(我心目中最好喝的翡翠檸檬)和奶茶很好喝的圓石(我愛格雷奶茶及圓石奶茶)、東寧路地下道旁似乎準備推出新的建案、昔日延平大樓已掛上政大書城的帆布廣告(天呀!有150的童書區)、安平則多了好多停車場……

 

突然有種異鄉人的莫名情緒,看著台南這些改變。

但又不容懷疑,就算台南是新潮亦或復古,是商業亦或文化,

台南人攜著各種原因旅居任何城市,依然是以身為台南人為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