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近幾年來有好多老屋改建的成功例子,許多老屋經過一番整頓而有了新的生命。
這些老屋子有些成了餐廳、PUB、藝廊、書店、旅館...等等。

本週二,Paos約了黑輪、阿華和我四個人,下班後一台車殺到台南找好久不見的倒倒。
地點就選在已經有一百三十多年的
築馨居囉!

 築馨居位於金華路上的小巷子內,我們很幸運地一下就找到停車格囉!







其實前一晚我已經在網路上看過網友們來
築馨居的分享了,
幸好我有先做功課,否則我進來一定會一整個傻眼。

築馨居的展示品似乎都很有歷史,不過擺放得雜亂無章,完全沒把東西的價值顯現出來。
實在是很可惜呀!
我的看法是〝擺得多,不如擺得巧〞。

用餐的地方就只有這一區,我算了算大約有四、五桌。
後面的區域都是擺收藏品。我只大略進去逛了一下,根本沒心思好好參觀呀!



櫃檯區。







這水看起來沒啥了不起,聽老闆說是德國有機的玫瑰水喔!
喝起來真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呢!
硬是把一般的檸檬水給比下去了。



這兒的消費方式是一人350元,老闆娘會依人數幫客人配菜。
白飯則是吃到飽的。



築馨居強調的是有機飲食。

第一道是冷盤。三色蛋很好吃呢!





這個很像糖醋肉,味道很好。



滷豬肉之類的。鹹度剛剛好,很下飯。



清淡的蛤蜊炒絲瓜。



清蒸魚,下面還鋪了豆腐。
不知是哪個可愛的人說好像於躺在豆腐上呢!



燙青菜,上面還擠了美乃滋,讚的咧!



一人一碗的蔬菜排骨湯。



甜點則是焦糖布丁,非常好吃,吃完有種幸福的感覺。
原料的布丁是有機的唷!



餐後飲料記得有咖啡、杏仁茶及果汁。
果汁則是依當時的季節做調整。
現在提供的是葡萄汁。很美的顏色吧!



九點多時除了我們這一桌,其他客人都離開了,
這時老闆娘特地幫我們泡了茶。



還請我們吃餅乾喔!
這是台南非常有名的麵包店--葡吉的餅乾。
吃起來像爆米香,不過裡面更是豐富,還有雜糧呢!
真的好好吃,下次回台南我也要買盒來吃。



這幾位前鎮的校友。
畢業那麼久還能保持聯絡,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唷!



左上:阿華、黑輪、Paos。
左下:我和倒倒。





築馨居的每一道菜雖然都很家常,但都非常好吃,至少很合我的胃口。
不過老實說,一人350元,真的是不便宜呀!
吃完一點飽足感都沒有。

但,老闆跟老闆娘的服務超好的,在這用餐很放鬆唷!

所以有興趣還是可以去吃吃看。

安喬我還是覺得值得推薦唷!搞不好小鳥胃的會覺得很飽哩!

以上。

PS,記得要訂位唷!



::: à propos de 築馨居 :::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06-2218890
11:00~2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