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當天因為要陪陳姐姐去挑宴客的婚紗,晚餐沒辦法先吃聖誕大餐了,我和阿華決定挑完禮服再一起去吃些什麼。
今年聖誕夜的高雄有些涼意,雖然前陣子才剛吃過麻辣火鍋,不過嘴饞的我又想吃了啦!
所以囉!今天就決定去吃上次沒吃到的麻辣狀元

挑完禮服時間非常巧地快要十點了(十點過後算宵夜時段,價錢比較俗),我們倆興沖沖地飛奔到麻辣狀元
沒想到因為適逢聖誕夜,原本的299元大跳級到388+10%服務費。
厚~~~怎麼跟狀元這麼沒緣份,看來我們兩個都不是當第一名的料呢!
ps~~除了聖誕夜,跨年當天(12/31)的消費也是388+10%服務費,各位捧油如果要吃便宜的就別像我們白跑一趟囉!

既然吃不到狀元,我們決定改去吃之前就吃過的龍緣,沒想到,竟 然 客 滿,
幸好龍緣的老闆把我們引薦到他們的另一間分店,貴圓

其實我和阿華都有吃過貴圓,也大概有猜到這兩間是有關係的。(因為他們的名片擺在一塊。)
對貴圓的印象還不錯,環境不能說是非常非常好,至少比不上有裝潢的店,
但當時用餐的情緒卻是一級棒。所以我個人很喜歡貴圓呢!



貴圓紅紅醒目的招牌在跟我們say hello呢!





一樓有空位,但都已經被預訂了,所以我們一跟老闆說是從龍緣過來的,她就請我們直接上二樓。
二樓的空間比一樓還大。不過也算坐得滿滿滿。



這裡是299元吃到飽,每桌另加40元的清潔費。用餐時間是很基本的兩小時。
火鍋料點完,點餐人員還會特別提醒東西要儘量吃完。
我還從來沒有遇到會提醒不要浪費的餐廳呢!但他們的態度很好,聽到不會讓人有不開心的感覺。
所以OK囉!我們一定會全部吃光光低。





沾醬區。
我還是一樣拿兩種沾醬,
一個是for不辣的沙茶醬(裡面一定會有蔥花+蒜末),另一個就是for辣的醋+香油+蔥花+蒜花。
今天的醋未免也太酸了一點,快招架不住了。



一共有五種鍋可以選:四川麻辣、東北酸白菜、韓式泡菜、養生鍋,另一個忘了,
麻辣鍋是必點,另一鍋當然就是東北酸白菜囉!
雖然我個人非常愛泡菜,但現在這種特別時刻,還是要愛國一下,只好暫時跟韓式泡菜說再見。





辣度為小辣,可隨時做調整。



我們點的食材上來囉!這是被阿華一直說好吃的美國牛五花。
五花肉本來油脂就比較多,吃起來很嫩,但或許有些人看到會覺得很肥吧!
Anyway,再好吃也沒用,因為是美國來的,我一口也沒吃。



左邊的澳洲牛肉就比較有嚼勁囉!
右邊的是我點的豬心切片,放在麻辣鍋裡還不賴。



泡麵這回就點一包而已,那麼便宜又容易飽的還是少吃一點。
我們不要當冤大頭啦!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蔬菜呢!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山茼蒿。
與一般的茼蒿味道很類似,較清淡,好好吃喔!
喜歡茼蒿的一定也會滿意山茼蒿。加了個「山」字,整個就感到好健康喔!



一大盤的海鮮、餃類、菇類,還有我非常愛的海帶芽。
海帶芽很普通,但外面的火鍋店裡放海帶芽卻是我第一次碰到。

海帶芽放進白鍋裡會越煮越好吃,連湯都美味很多點唷!
阿華也說好吃好吃~~~



嫩嫩的鴉血,我吃了好多塊。



古早味紅茶,有點兒太甜。
阿華和我現在都儘量少糖了,朝健康人生邁進。
(結果十點半才吃很不養生的麻辣火鍋,實在是自打嘴巴耶!)



每桌都有贈送的小菜一碟,這次的是醃大頭菜。
很入味,一下就被我嗑完了。



阿華吃得好認真。



我怎麼吃得臉紅通通的?頭毛又這樣亂。看來我也是非常賣力地拚命把食物往肚裡頭塞。



跟一般的麻辣火鍋店一樣,冰淇淋櫃都是四種口味。



有巧克力、芒果、瑞士巧克力、及綠色的冰淇淋。



今天我特別決定吃完第一趴就要先去吃冰淇淋,不然每次最後要吃的時候,肚子都撐得吃不下甜點了。
我選了不同口味的三球冰淇淋,冷卻一下我的五藏六脯,又繼續吃了一些些。



第二輪點餐就真的沒點什麼,連我的蝦子跟蛤蜊都沒再追加,
不想把自己搞得等會睡不著覺,所以我可是非常節制唷!

吃完付帳剛好12點,正式來到聖誕節囉!
Merry Christmas to all my friends!!!

雖然這是篇遲到的食記,但為了紀錄當時的心情,還是祝大家有個快樂的聖誕假期~~~



::: à propos de 貴圓麻辣鴛鴦火鍋 :::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07號
07-2165711‧07-2165722
16:00~2:00

arrow
arrow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