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已經想寫好久了,但因為時間有點久遠,所以一直沒動手,
可是實在好想推薦這間好可愛好法國的小店喔!

這次的早餐約成員有我、阿華、小茉、小比和凱西。
(結果凱西臨時有事,就沒現身了,真是可惜!)

Anyway,這次的聚會也順便當我們四人旅行的行前討論會囉!



Maison Blanc位於舊公寓的一樓,整個都是白白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Maison Blanc啦!

法語小教學:
maison blanc是法文來的,maison是屋子,blanc是白色。
組合起來就是白色的屋子。
在法文形容詞常常是放在名詞後喔!(當然也有放前面的唷!)



鐵鑄的招牌寫了咖啡館及小飯館。



扛棒的綠好優雅。



咖啡館外一景,單車這樣擺就很有fu耶!



門外的玄關擺了小豬Olivia,她也要吃早餐呀!



室內主要分兩個用餐區域。
一進門是第一區,這裡比較寬敞,座位也多一些。





第二區小很多,只有三張桌子,總共可以坐約七個人吧!

為什麼那麼擠呢?我懷疑是被Le Sucre法國兔佔走了。
你看看,他坐得好安穩呀!椅子還比我們坐得高級。



從第二區的窗戶看出去剛好是大門前的玄關。



Maison Blanc每個地方都有小巧思,會讓喜歡拍照的朋友拍個不停。



很鄉村風的裝潢。
好希望家裡走這種風格喔!





顏色柔和的燈罩,我好愛呀!





連廁所都不放過耶!



桌上的瓶瓶罐罐。



早午餐有A、B餐兩種。都是NT$180。
除了主食外,附一杯季節性果汁、一碗蔬果沙拉及120元內的飲料。



季節性果汁外表長得就是柳橙汁,其實不是喔!是鳳凰蘋果汁。
蠻特別低。



蔬果沙拉。



我點的是B餐~班尼迪克蛋 

班尼迪克蛋是把水波蛋放在英式鬆餅上,中間夾了培根,再淋上荷蘭醬。

這是我第一次吃,結果一吃就撩落去了。
我想是因為我愛吃蛋黃會流的蛋吧!



其他人都點A餐~煎蛋捲 


因為我先看到
班尼迪克蛋,所以相較之下就覺得煎蛋捲好普通喔!



榛果拿鐵,NT$140,補差價20元 

很好喝,尤其杯子很特別,是雙層的。
拿起來卻不重。



阿華的飄浮冰咖啡,NT$150,
補差價30元 



在法式鄉村風的Maison Blanc裡,拍照都要有法國風唷!

小茉 & 小比 




阿華和我




因為小比小茉兩人難得回台南,中午得跟家人吃午餐,所以坐到快12點只好依依不捨地say goodbye啦!
不過合照是不能免俗的,於是我們請了在等座位的一對情侶幫我們拍照。
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



以下幾張搞笑的成份居多啦!









Maison Blanc的座位很少,建議先訂位。
我們九點五分到,只剩一個四人桌,算我們運氣好,之後的客人都要等上半小時以上。
畢竟週末來吃早午餐都想慢慢享用,一時片刻要離開比較困難。

這兒是all-day-brunch的咖啡館,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店呢!

餐後感想:
很喜歡Maison Blanc的用餐環境,原本覺得餐點不便宜,但隔天吃了天田輕食館才讓我知道,
原來早餐價位已經升級成這樣了。
裡面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有點油煙味,應該算是唯一的缺點了。

以上。



::: à propos de 白色驢子 Maison Blanc :::

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
06-2897958
AM 9:00~PM 5:00(週二~週日)

更多關於Maison Blanc,請白色驢子《Maison Blanc》
更多照片白色驢子 Maison Blanc~法式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