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好。

聖誕假期的週末,我在台南養病,
最近的距離只到了東門圓環那買隻北京烤鴨,
是台南人的口味,卻不是我的。

2006歲末的最後一場感冒,
併發著腸胃炎一起來。
週五清晨吐了,暈暈地不適合開車,因此請了假,
睡了一上午,也沒好點。
醫生壓著我的肚子,沒什麼感覺,
還是開了止暈、止胃脹氣、止吐的藥給我,
吃了之後,開始腹瀉,肚子有氣咕嚕咕嚕叫不停。

還有半個多小時,聖誕夜就走了,
台灣沒什麼過節的氣氛,因此我沒有遺憾,
若此刻人在英國,寒冷的天氣窩在熱得似赤道的屋內,
還是很有感覺的。
就算吃的不是火雞,只是番茄炒蛋,
都強過台灣的聖誕節。

看著Bill Bryson的Notes from the small island,
想唸著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