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Thu.)

體重:50.4kg


今天法文課下課,直接殺到醫院找許醫師拿魚油。
剛好許醫師看診到一個段落,剩下的產婦也還沒來,
所以我們有時間小聊一下。

不過大致的話題依然離不開懷孕。

許醫師還拿出她的抱枕,讓我外借回家。
這款是綺思隨意枕,是婦產科醫師研發的,內容物是發泡膠粒,
外套及內枕都可直接丟進洗衣機裡清洗,很方便。
形狀跟月亮抱枕不太一樣,更彎一點,比較像馬蹄形的。

當天晚上我就抱著它睡,月亮抱枕則借阿華抱。
這樣一人一個很公平呀!

至於今天的重點是魚油。
孕期補充於魚油是必要的,這罐我是請許醫師幫我拿的,
主要是沙丁魚,所以比較不用擔心會有重金屬殘留的問題。
咬破膠囊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完全沒有魚腥味唷!
不過要價不斐就是了,一罐約可吃60天(一天3到6顆),將近2000元。
照往常我是完全不會去碰這樣高單價的保健食品,但為了萌萌,也擔心產後眼力會變差,
必要的投資還是需要的。

不過36週過後就不能再吃了,因為這廠牌的抗凝血功能比較好,
生產時會大量失血,所以後期就不能再補充了。

至於食用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吃飯時搭配吃下去就可以了(一次3粒)
如果當天外食,或覺得吃下去的油不是很健康,就多吃一些(不要超過一天6顆的量)
我目前的吃法其實也沒管這麼多,反正就固定食用晚餐時,配著吃下去就是了。
至於要不要和水吞下去,因人而異。
像阿華不喜歡魚腥味的,一吃到魚油就什麼都不怕了,咬破膠囊,再慢慢把膠囊咬爛吞下去,什麼水都沒喝了呢!

言而總之,魚油在醫學上證實有很多功效,不單單只有孕婦可以吃,但至於有沒有那麼神,
連許醫師都說她也不知道,哈哈~~~~

但孕期該補充的還是不可少囉!況且我現在很少在吃魚呢!
有吃有保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