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年度最愛的星巴克時光應該就是聖誕季了 

toffee nut latte因為只在聖誕節出現更顯得彌足珍貴 

好像這是全世界的不成文規定 

因為能喝到太妃糖漿融入的咖啡,圈得滿滿的鮮奶油,再灑上點點焦糖色的太妃糖粉 

這樣的冬天感覺特別溫暖 
 

晚上的高雄下著雨,這雨已經下了一整個下午 

我也因此像顆馬鈴薯窩在屋裡,一整個白天  

看不到陽光的白天 

晚上帶著書又去咖啡館了,我們決定每次都去不同的,直到把高雄全部的門市都待遍  

這家百貨的人潮說真的,一點都不多,怎麼都不會倒呢?!  

唯一有生氣的是二樓的誠品,世界文學少得可憐,沒有分英國文學、法國文學及美洲文學  

我喜歡人不多的百貨,排隊不長的飲料店,不須預約的餐廳 
 

因此我希望它一直都在吶 
 

咖啡館的人一樣也不多,我們找到了偏僻角落的沙發區 

這時候就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看的書已經是第三次被我帶出門了,終於剩最後一章節 

用星冰樂吸管的紙袋夾好的那一頁,剛好是二月的日本,很冷  

頭頂上方有出風口,鮮奶油被咖啡拉著融化了,沒有鮮奶油保護的太妃糖拿鐵冷得速度快到驚人 

書看完剛好是八點十五分,我又晃到書店去,想直接買本書繼續讀 
多麼有魔力的地方,一待又是近一小時,卻無功而返 
我老想著法文老師說多花一些錢,可以拯救社區的書店,但想到網路上二手的才賣半價,我又沒辦法下手了  


最後買了封面是法文的筆記本,裡面是密密的方格 

是我最喜歡的內頁 
 

用一個雨天的夜晚,一杯半價的咖啡,一本只剩1/4的舊書結束週五的最後幾小時 

也該算是parf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ndol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